【美國】造訪紐約必吃的5個排隊人氣美食

紐約,是個多元文化聚集的大城市,外來人口移入工作定居,同時也帶來各國美食匯集,不過來到美式速食的發源地,除了異國美食之外,首先一定得試試漢堡、甜點、咖啡等等,跟在台灣吃到的有何不同?

▲ 紐約時代廣場附近有很多美食(攝影:陽光雪人)

(一)SHAKE SHACK
說到美式食物的代表,漢堡算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印象,紐約街道上到處都有速食店,但這一家SHAKE SHACK則是連當地上班族都會蜂擁而至的排隊名店呢!

▲ 紐約時代廣場附近就有兩間SHAKE SHACK(攝影:陽光雪人)

店內除了座位區之外,也有立食區喔!接近午餐跟晚餐時間,生意非常好,常常得排上一陣子才能點餐,不過現在也有推出APP點餐系統,如果不想等太久,也可以先在手機上點餐,再到現場取餐喔!

▲ 用餐時間生意非常好(攝影:陽光雪人)

SHAKE SHACK點餐都以單點形式,並沒有像台灣流行套餐模式,可以視食量大小點漢堡、薯條、飲料來自己搭配。漢堡有多種口味可選,而薯條可選加起司或不加起司,喜歡草莓的朋友一定要點草莓奶昔來喝喝看。

▲ 份量很紮實(攝影:陽光雪人)

這裡的招牌漢堡口味就是SHAKE SHACK,雖說漢堡看起來不大,但份量很紮實,裡頭除了一塊牛肉漢堡之外,還有一個像是可樂餅的東西,咬下去裡頭是多汁的菇類跟起司,搭配漢堡肉吃起來又酥脆又有嚼勁,口感實在是太特別了,吃過一次就很難忘的美味。

▲ 漢堡肉搭配炸香菇起司可樂餅口味真的很特別(攝影:陽光雪人)

▲ 漢堡外皮軟Q,相當好吃(攝影:陽光雪人)

不敢吃菇類的朋友另外推薦Double Shack Burger,是雙層牛肉漢堡喔!多汁的漢堡肉相當大器,不愧被封為最好吃的漢堡,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愛吃,來到紐約一定要嚐嚐看!

(二)Kellogg's NYC
常看美國影集或是電影的朋友,應該對這個不陌生,就是他們小朋友常吃的早餐,各式口味的麥片加牛奶,在紐約時代廣場附近有一家專賣店,想體驗美式早餐的朋友可以來嚐鮮。

▲ 店面設計配色有點可愛風(攝影:陽光雪人)

點餐的方式蠻特別,自己選擇想要的搭配,付款之後店員會給你一個震動取餐器,餐點準備好會顯示號碼,再到顯示的號碼格子去取餐。

▲ 整間店很有童趣(攝影:陽光雪人)

餐點有水果加上各種口味的喜瑞爾麥片,或者會有麥片加上果醬的搭配,吃的方式就是把冰鮮奶打開倒到麥片裡頭,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這類型的早餐店似乎是給爸媽帶小孩來吃的,而必須一提的是這裡的早餐多是冷食及甜食,想體驗美國小朋友的早餐可以來試試看。

▲ 口味幾乎是甜食為主(攝影:陽光雪人)

(三)溫蒂漢堡
五六年級生應該對溫蒂漢堡還有一些印象,因為溫蒂漢堡曾經有在台灣進駐過,後來不敵其他速食品牌的夾攻退出台灣市場,小時候印象不深,長大後來到美國吃到溫蒂漢堡,完全打破現在台灣美式速食的印象。

▲ 溫蒂漢堡是五六年級生共同的回憶(攝影:陽光雪人)

小胃的人在這裡千萬別點Double份量的套餐,因為不只漢堡肉會有兩份,連薯條、飲料都是加大的喔!

▲ 漢堡肉大塊又多汁(攝影:陽光雪人)

(四)Lady M
紐約第五大道是女孩們的夢幻大道,不只有各大品牌精品及百貨公司可以逛,還有甜點界女王等級的Lady M在這裡等著女孩們造訪,店面不怎麼顯眼的Lady M,裡頭可是隨時滿座,若不想等待可以外帶到附近中央公園去野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 店裡內用的費用比較高,外帶可以比較精省一些(攝影:陽光雪人)

不愧是有甜點女王之稱,Lady M招牌千層蛋糕相當好吃,雖然現在台灣已經有分店進駐,但來到紐約還是一定要來吃吃美國版的口味呀!

▲ 野餐的fu也是不錯的(攝影:陽光雪人)

(五)Blue Bottle
話說吃甜點一定要配咖啡才對味呀!這家藍瓶子咖啡以「咖啡界的蘋果」著稱,不僅對咖啡烘培、產地、咖啡美學有一定執著,創辦人更堅持使用公平交易咖啡,讓這個品牌有別於其他連鎖咖啡。

▲ 紐約圖書館布萊恩公園旁的藍瓶子(攝影:陽光雪人)

位於紐約圖書館旁布萊恩公園對面的這家Blue Bottle,小小的店面內並沒有座位,只有幾個吧台可供站著喝,可能是因為對面就有很大的公園,大多數客人都是外帶到公園隨意坐著喝,從這裡可見紐約客的隨性與生活習慣。

▲ 小小店面生意相當好(攝影:陽光雪人)

▲ 湖水藍與白的設計挺有文青感(攝影:陽光雪人)

既然來到這裏,總是要感受一下紐約生活,雖然紐約夏日午後戶外溫度不低,但樹蔭之處還是有些許涼風,外帶冰咖啡坐在公園裡,看著學生或是上班族在旁邊聽音樂或打電腦,也滿有趣的。

▲ 攝影:陽光雪人

有機會來到紐約,別忘了在逛街之餘,好好安排一下,體驗真正美式美食的味道與文化,或許能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