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口不可錯過的美味

說到新竹小吃美食,很直覺的就是想到城隍廟口。位於新竹北區中山路上的都城隍廟屬於二及文化古蹟,除了歷史悠久的廟宇,聚集在廟口前的小吃市集,儼然形成新竹著名特色景點之一。

▲ 新竹廟口是美食聚集地(攝影:陽光雪人)

▲ 傳說新竹是鯉魚穴(攝影:陽光雪人)

傳說新竹古為一鯉魚穴,穴口就在城隍廟前此雕像處,鯉魚尾部則在十八尖山附近。每年元宵節在此都會有熱鬧的花燈節慶,燦爛燈火加上美食佳餚,不只元宵佳節期間,連平常假日都人潮不斷呢!

▲ 廟口市集有各式傳統小吃(攝影:陽光雪人)

▲ 傳統美味蚵仔煎(攝影:陽光雪人)

廟口有名美食之一,也是台灣傳統小吃「蚵仔煎」,份量相當厚實,兩面煎的香酥包住豐富內餡,搭配甜甜的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手啊!再來碗丸子湯,巨大的包餡丸子一入口滿滿肉汁溢出,加上脆脆丸子口感,吃完很有滿足感。

▲ 蚵仔煎+丸子湯(攝影:陽光雪人)

早年新竹曾是鴨子批發集散地,傳聞鴨香飯的由來是因為有位媽媽把鴨肉麵裡的鴨肉挑起放在白飯上,被其他客人看到覺得想買因而成名。粒粒飽滿的白米飯,淋上香噴噴的鴨油汁,搭配煙燻鴨腿肉及油蔥酥,還有香脆的小黃瓜,內行人的吃法就是加上一顆半熟荷包蛋,非常銷魂的吃法。

▲ 鴨香飯(攝影:陽光雪人)

潤餅也是這裡人氣美食之一,滿滿的高麗菜給得相當大方,加上豆乾、花生粉、還有爽脆的豆芽菜,用帶有米香又彈性的餅皮包著,一口咬下有美妙的口感。

▲ CP值很高的潤餅(攝影:陽光雪人)

吃完鹹的一定得來點甜點,來一杯古早味仙草絲或冬瓜茶,或者是撞了鮮奶的口味,為整趟美食畫上完美的句點。

▲ 古早味飲品(攝影:陽光雪人)

這區景點是新竹很容易塞車的區域,若想假日來訪建議提早出門,否則光是尋覓停車位就會耗掉不少時間,附近大小停車場很多,只是有些小停車場位於狹窄巷內,進出要特別小心。

▲ 熱門排隊美食(攝影:陽光雪人)

【自行開車】
中山高新竹交流道下,沿光復路往新竹市區方向,左轉中華路直行抵火車站,右轉中正路至東門圓環,順東門圓環向左直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1.客運:由新竹火車站對面新竹客運總站搭乘11、11甲、21號公車至城隍廟站即可抵達。
2.高鐵:搭乘高鐵至高鐵新竹站,轉乘接駁車至東門市場站在往前步行即可到達新竹都城隍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