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個讓男人瘋狂女人動心的博物館

來到一個國家想了解其歷史與文化,最快的方法就是去參觀博物館。德國的汽車工業舉世聞名,也是全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國,全球著名的汽車製造廠商有奧迪(Audi)、寶馬(BMW)、賓士(Mercedes- Benz)、福特(Ford)、保時捷(Porsche)及福斯(VW)等都選擇於德國設廠,而其中總部位於慕尼黑的BMW有個相當酷的博物館,愛車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 未來感十足的BMW博物館(攝影:陽光雪人)

博物館的外觀相當有未來感,有點像太空艙停靠在地面上,BMW博物館成立於1973年,距今也超過50年了,6年前重新整理之後再度對外開放,展示著BMW歷史演進過程與代表車款。

▲ BMW博物館內部(攝影:陽光雪人)

內部動線採螺旋方式規劃,並且全館無障礙設計,對於行動不便的旅客很貼心。裡頭空間都有經過精心設計,交代著這家公司從建立之初到現在的演變,原來在1916年創業的BMW公司起初主要是製造飛機,但因為一次大戰後德國戰敗被禁止在境內製造飛機,當時重挫了德國的航空工業,BMW開始轉而發展汽機車引擎。

▲ 全館沒有階梯,這樣的設計對於行動不便的旅客來說很貼心(攝影:陽光雪人)

館內除了展示引擎機具的演進之外,讓人最著迷的就是各種經典款車型了,雖說車子在男人內心相當於老婆的地位,但進到這個博物館其實連女人都會驚呼連連,有些車款相當可愛,美麗的設計連女人的心都能擄獲。

▲ 古董車造型(攝影:陽光雪人)

▲ BMW演進史(攝影:陽光雪人)

在經典車款之外還有許多未來概念車,不僅在外型上相當酷炫,功能上更加入許多環保動力概念,在全球面臨能源危機之時,車廠紛紛研發新的動力車以因應未來需求。

▲ 未來效能動力車(攝影:陽光雪人)

▲ 新款概念車(攝影:陽光雪人)

逛完博物館之後,還可以到對面的展示中心免費參觀,也有提供試乘或試車。展示中心與博物館中間有一座空橋連接,可直接走空橋到對面,不需過馬路。

▲ BMW展示中心(攝影:陽光雪人)

▲ 展示中心內部(攝影:陽光雪人)

展售中心內部挑高寬闊,停放著多款新車提供來賓參觀試乘,對於哪一部有興趣都可以現場諮詢,若是本來就有購車考量的旅人,不妨在這裡挑一部有興趣的車款試乘一下,有問題還可以直接問現場展售人員喔!

▲ 每一台展示車都可以入內參觀(攝影:陽光雪人)

展售中心外也停放許多車款,大概很難有機會像這樣一次看到數量這麼多又這麼多款式的BMW車了。另外還有一區有展示相當帥氣的重機,遊客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車試乘一下,這應該是男人們最開心的時刻了。

▲ 機車試乘區相當受歡迎(攝影:陽光雪人)

參觀前原本以為BMW博物館會是男人比較有興趣的行程,實際造訪之後發現這裡真的是連女人都會玩得很開心的景點,若是有機會到德國旅行,千萬別錯過這個知識、美感、樂趣兼具又男女都愛的景點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