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北聖誕節】免出國!也可以感受濃濃耶誕味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又到了年終時節,台北的街頭也開始妝點美麗的燈海與熱鬧的聖誕節裝飾,今年的聖誕節有什麼計畫呢?是出國去體驗不同文化的聖誕節?或者留在台灣與親朋好友一起歡聚同享溫馨時光?今年台北的聖誕節有點不一樣,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熱鬧的活動吧!

▲ 德國羅騰堡聖誕市集(照片來源:陽光雪人)

《台北.繽紛耶誕季》

每年12月的台北百貨商圈都會有美麗的燈海與聖誕裝飾,今年最特別的就是來自歐洲最古老的聖誕市集之一「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原汁原味搬到台北101,於12/1-12/25熱鬧展開。11月初園遊券預售票開賣後,在一星期內38000張券已被搶購一空,足見民眾對於這活動相當期待。

▲ 台北2016耶誕市集攤位圖(照片來源:台北繽紛耶誕季官網)

台北繽紛耶誕季活動不需要門票,若只想單純感受聖誕氣息,逛逛市集不消費的朋友,還是可以前往現場參觀;若是想要購買攤位特別從歐洲帶進來的美食或商品,就必須購買園遊券才能消費,現場攤位不收現金,雖然預售票已經賣完,但活動現場還是有開放票券供民眾排隊購買喔!

▲ 2015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影片來源:Strasbourg Eurométropole

除了市集攤位之外,現場還有法國爵士樂團、故事屋、星空電影院、詩班獻詩、音樂會等等藝文活動,讓民眾在逛街之餘也能享受美妙樂音的洗禮。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舉辦多年儼然成為板橋12月重要景點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今年一樣在市府廣場熱鬧登場,而今年從主燈秀推展為「全國最大3D光雕秀」,以環場投影方式讓市府廣場變身為體驗4D饗宴的最佳位置。

▲ 2016新北市耶誕城光雕造景點燈秀(照片來源:新北市耶誕城官網)

主燈秀在每日晚上17:30-22:00每半點展示一次,每次6分鐘,想親臨現場欣賞光雕秀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播放時間!

▲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主燈吸引許多攝影師來夜拍(照片來源:陽光雪人)

市民廣場周邊也陸續推出美麗的燈景藝術,有閃亮幸福泡泡、魔幻麋鹿森林、桑塔熊耶誕樹、癲噹貓糖果百寶箱、童話旋轉木馬、妖怪手錶耶誕拱門...等等,非常適合親子同行拍照遊玩喔!

▲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周遭會有漂亮造景可供民眾排隊拍照(照片來源:陽光雪人)

《百貨商圈各式聖誕樹林立》

若不愛人擠人的朋友,台北街頭還是有許多能夠感受聖誕氛圍的地方,或許你可以帶著相機漫遊在中山站或信義區百貨商圈,隨意的取景拍照;抑或可以找一間教會參與活動,實際了解聖誕節的來源故事與宗教意涵,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 台北街頭已經充滿聖誕節氛圍(照片來源:陽光雪人)

隨著節慶時間越來越接近,你準備好了嗎?帶著心愛的另一半,或是最愛的家人,一起上街走走,體驗台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