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挪威絕美新藝術小鎮:奧勒松

北歐風情一直深受旅人的親睞與嚮往,而最讓攝影愛好者無法自拔的就是色彩豐富的小鎮風光了。早晨清亮的光線與色調,讓攝影師們願意早早離開溫暖的被窩,背起相機與腳架追尋記錄一張張最美的構圖。

▲ 攝影:陽光雪人

奧勒松(Ålesund)是挪威中部的一個觀光小鎮,它是蓋倫格峽灣的入口之一,同時也有一個美麗的稱號「挪威威尼斯」,正如同稱號一般,奧勒松擁有曲折的水道景觀,與峽灣及港口融合成景。

▲ 攝影:陽光雪人

現今的美麗景色原來曾是遭遇過祝融的慘烈吞噬,才能蛻變成目前以新藝術風格聞名的迷人小鎮。從港邊依山而建的建築,街道高低落差以富設計感的階梯來連接,讓旅人駐足在每個角落都有可以欣賞的角度。

▲ 攝影:陽光雪人

清晨安靜無人的街道,裝置藝術品的存在,在閒逛之餘可以有更多想像力的激發,是否在夜晚時分,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像正在街頭狂歡流連,而在太陽升起時來不及收場,動作凝結在瞬間。

▲ 攝影:陽光雪人

或許在童心被激發之下,可以跟它來拍個互動行動照,留下有趣的旅行回憶。未來三五好友一起看著照片時,準能被當初這份調皮給逗得哈哈大笑。

▲ 攝影:陽光雪人

來到奧勒松,別忘了帶著相機及腳架找尋制高點,而Aksla觀景台應該是鳥瞰奧勒松最佳的景點之一,在這裡拍下小鎮的全景,設備允許之下再擷取一張特寫近照,彷彿小人國積木一般,你會被細緻的房屋線條與水面的倒影給深深吸引。

▲ 攝影:陽光雪人

災變後的重生讓奧勒松幻化成美麗的蝴蝶,分別在2007與2009年被挪威人及《The Times》選為挪威最美城鎮,若有機會造訪挪威,別忘了這色彩繽紛又富藝術色彩的童話小鎮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