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走趣!【苗栗】適合親子踏青互動的三大景點

微涼的天,最適合全家大小出門走走,北台灣其實有許多輕旅行的小景點,距離市區不遠,也沒有過多的人潮,來到這裡可以享受輕鬆悠閒的氛圍,盡情享受親子天倫時間,到底有哪些小而美的景點呢?來一起看看吧!

▲ 攝影:陽光雪人

《龍鳳漁港》

位於苗栗竹南鎮的龍鳳漁港,是個天然漁港,同時也是苗栗縣第一個假日魚市,民眾在假日的時候會到這裡採購新鮮魚貨,而漁港附近海底地形礁石居多,花枝會喜歡來此地產卵,於是手釣花枝成為這裡的特產。


▲ 攝影:陽光雪人

沿著漁港向海邊走去,有一整排發電用風車在海邊矗立,風車旁有一條木麻黃防風林步道,散步在其中有種與外界隔離的寧靜感,走到盡頭可以看到龍鳳大排出海口,整個眼界突然開闊了起來。


▲ 攝影:陽光雪人

步道入口處旁,有一片沙灘,情侶到此可以在海灘上漫步談心,或是坐在海邊享受兩人甜蜜世;若帶著孩子一起來到這裡,記得帶著玩沙的玩具,孩子們看到沙灘通常都會相當開心,全家一起完成一些沙雕作品,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盡興!


▲ 攝影:陽光雪人

《崎頂子母隧道》

宮崎駿的電影常有一些非常有想像空間的秘境場景,而崎頂車站旁的這條子母隧道讓人有走入龍貓世界的聯想。


▲ 攝影:陽光雪人

同樣位於苗栗竹南鎮,崎頂隧道算是個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景點,隨著網路的分享,漸漸也成為假日民眾散步的好去處。這裡的舊鐵道已經不會有火車經過,民眾想走在鐵軌上或是走在隧道裡都是很安全的,唯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蚊蟲多,易被叮咬的朋友要自備蚊蟲藥。


▲ 攝影:陽光雪人

經過兩個隧道之後,來到崎頂車站所在地,卻沒有看到任何車站建築,原來是因為興建新站的關係,原有舊站已經拆除,目前崎頂車站並沒有主站建築物,只有用天橋連結兩側簡易月台,雖是如此,這裡仍舊是區間車有停靠的車站。




▲ 攝影:陽光雪人

看了以上兩個戶外景點之後,萬一遇到天候不佳,戶外活動不方便該怎麼辦?這個時候或許就可以考慮來下面這個特色景點看看。

《國泰玻璃工廠》

歷經三代傳承60年的玻璃工藝技術,是國泰玻璃工廠的重要資產。空心玻璃窯燒技術曾經讓玻璃工廠繁華一時,負責人有感玻璃產業的沒落,口吹玻璃技藝即將消失,結合觀光產業,以互動教學的方式,致力推廣讓更多人了解玻璃工業的興衰,以及手工技藝的珍貴。


▲ 攝影:陽光雪人

在廠區導覽員的介紹下,遊客不僅可以認識玻璃製作的小常識,也可以從中想像產業繁盛時期的樣貌,在互動教學過程中,民眾有機會透過師傅的一對一教學,實地體驗口吹玻璃的樂趣,也正是透過親身操作,才能理解到這項技藝的難能可貴。


▲ 攝影:陽光雪人

短短幾分鐘的互動教學活動,能夠感受到高溫爐火的熱度,也能體會師傅工作的辛苦。這項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參與,自己選擇一個想要的樣式,幾個步驟後就可以完成一個簡易且獨一無二的玻璃作品,結束後還可以將作品帶回家收藏。


▲ 攝影:陽光雪人

以上三個景點各自有不同的特色,趁著氣候宜人舒適的季節,規劃一趟苗栗輕旅行,感受一下苗栗的美景與人文藝術,給自己跟家人一個快樂的假期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