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旅行去,不難】掌握幾點小撇步,帶寶貝出門不再像打仗!

旅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紓解壓力也能開拓視野,感受到其他國家的美,一直到結了婚生小孩之後,很多人就停止去旅行了;許多爸媽會覺得在小孩年紀還小帶他出去玩,不僅麻煩且小孩長大也不太有印象,但小孩的成長就這麼一次,是否應該帶著他到處看看這世界的美好呢?

 
▲ 照片來源: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

該如何解決帶小孩外出的不便與麻煩呢?爸媽別擔心,有了這幾個小撇步,小寶貝乖巧不作怪,讓這趟旅行美好又有趣!

 備齊藥品:
孩子的退燒藥、過敏…藥品不能少。如果有戶外活動需要備好小急救包,裡頭除了準備一些可愛OK蹦及消毒用品之外,防蚊蟲叮咬的小工具或是軟膏也是必備的物品喔!

 孩子喜歡的物品:
小孩子的專注力及耐心通常都有限度,出遊常會經歷搭乘長程交通工具的時候,準備好寶貝喜歡的玩具,或是習慣隨身的小被子,讓他們在外地也會有安全感及熟悉感,而喜歡的玩具可讓他們在車程無聊之餘仍可轉移注意,另外也可準備一些孩子愛看的故事書或是影片,輪流出招讓孩子覺得有新鮮感,這樣就機會可以渡過一些較無聊的時光。

 
 挑選一雙好鞋:
孩子的成長爸媽最注意的就是能否長得又高又壯又健康,從他踏出第一步起,鞋子的選擇就是一件重要的事,現在孩童有越來越多足部的問題,例如:扁平足、拇趾外翻…等,不要小看這些足部問題,長久下來甚至會影響小孩的腰部以及膝蓋等問題。

▲輕量學步鞋

現在有一些專為小朋友學步時期設計的鞋子,有特殊凹槽設計,讓寶貝在步行時腳趾可以順利彎曲伸展,能幫助孩童學習正確走路施力,不僅好走也不易跌倒喔!若從小就幫孩子選一雙好鞋,幫助他在發育過程可以健康成長,自然外出時就會比較願意自己走,不會讓他們覺得出遊就等於疲累、腳丫不舒服,進而排斥外出,也不容易因為走累了就哭鬧,能夠讓他們更加地喜歡親近大自然,培養健康的陽光少男、少女就從選擇一雙好鞋開始。
 
▲經典學步鞋


 找好同伴同行:
與有同樣年齡孩童的朋友一起去旅行,相對單獨帶著孩子出門來的省力許多。不僅孩子有同伴可以互相玩耍,大人可以有機會獲得喘息時間,若需要照護孩子時也可互相分工、彼此合作,父母親們還可能因為有共同話題,有機會成為好朋友呢!

 
外出旅行常需要因應臨時狀況調整步伐,帶著孩子出門更是如此,行程的安排盡量不要太緊湊,孩子的體力與耐心也無法接受太嚴格的考驗,除了準備好以上的妙招之外,想要讓孩子盡量自己走路不吵著要抱抱,就幫他找一雙好鞋吧!出發前打點好一切,做好萬全的準備,再來就是用開心的心情與寶貝展開一段未知的旅行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