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哈爾施塔特5種與眾不同玩法 深度慢遊夢幻小鎮

全世界最美村莊之一的哈爾施塔特(Hallstatt),位於奧地利中部哈爾施塔湖畔,是個小而美的寧靜村莊。當初聚落發展是因附近鹽礦產業發展,讓小鎮成為富有之地,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從此聲名大噪,觀光客絡繹不絕。

▲ 名列世界最美村莊之一的經典明信片場景(攝影/陽光雪人)

來到這個世外桃源般小鎮,若是匆匆走過豈不可惜?如果能住上幾天,體驗小鎮的恬靜生活,用不同的玩法好好深度探索,相信能讓這趟旅程充滿美麗的回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與眾不同的特別玩法吧!


▲ 面湖絕景飯店房間陽台景色(攝影/陽光雪人)

1. 絕美湖景房 獨享靜謐風光

難得來到這樣美麗的小鎮,可以找一家湖邊飯店或民宿,訂一間面湖的房間與迷人湖景為伴,房間若有獨立小陽台,泡杯咖啡或熱茶,放著喜歡的音樂,在陽台上靜靜的欣賞光影變換的湖景,旅行就是要盡情享受當下的美好呀!

▲ 輕舟湖景倒影粼粼(攝影/陽光雪人)

2. 掌握魔幻時刻 拍攝藍調夜景

哈爾斯塔特是個依山而建相當迷你的小鎮,有個知名的明信片景點只要循著湖岸走就可抵達,在這裡可以遠眺湖邊教堂,高聳的尖塔與色彩繽紛的木屋,背景襯著還積著雪的山,白天的景色就已經足夠讓人醉倒。

▲ 掌握魔幻時刻,用相機拍出迷人藍調(攝影/陽光雪人)

入夜之時魔幻時刻出現,藍調色溫下小屋閃著溫暖的黃光,用相機長曝拍下的作品是眼睛所看不出來驚豔夜景,也只有慢遊的旅人可以這樣悠閒的拍照紀錄。

3. 選個迷人角度 用畫筆記錄感動

除了用相機記錄眼前所見真實美景,或許可以選擇用畫筆以眼前美景為基底,加上自己的想法,自由揮灑創意,完成一幅獨一無二的作品,為這趟旅程留下一幅幅創作。

▲ 用心感受,耐心完成作品,也是慢遊旅行的一種方式(攝影/陽光雪人)

曾有一位學藝術的朋友這樣分享:「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繪畫的能力,只是因為擔心別人的眼光而怯步,就說自己不會畫了。」其實繪畫並不難,或許不需準備全套的水彩,只需簡單的幾隻色鉛筆,甚至是一隻原子筆加上一張紙,就可以即興作畫,讓旅行增添不一樣的紀錄。

4. 走入教堂片刻 感受平安氛圍

奧地利的信仰以天主教為主,在這個人口並不多的小鎮,就有兩個教堂,其中一個位於湖邊,尖塔鐘樓成為明信片的主角。若在造訪此地時剛好遇到禮拜天,不妨在早晨循著鐘聲走入教堂做禮拜,就算不是信徒也一樣可以參與,感受一下教堂音樂詩歌帶來的平安喜樂。


▲ 湖邊教堂內部小巧溫暖,跟一般大教堂感受不同(攝影/陽光雪人)

5. 選間特色餐廳 大啖美食饗宴

旅遊與美食似乎是密不可分的組合,美好的一趟旅行通常會伴隨一些吃到美食的回憶,若在旅行中想體驗在地文化,從食物的口味及料理方式就可以看出許多端倪,追究下去甚至還會發現背後原因伴隨著環境及歷史因素。


▲ 試著從食物當中了解在地文化也是一種慢旅行的方式(攝影/陽光雪人)

到一個新的地方旅行時,可以安排一頓晚餐,找間特色餐廳或老店,點一些當地風味餐來品嚐看看,放慢吃飯的速度,融入在地生活的步調,或許會讓你的旅程增添不一樣的洞見。

看了以上的5種與眾不同玩法,是否也激發出你的靈感?下次旅行的時候,就來嘗試做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