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西班牙】塞維亞迷人浪漫春會嘉年華4月登場~

提起西班牙印象,很容易會聯想到勇猛的鬥牛士及熱情的佛朗明哥舞,世界知名的歌劇卡門就是描述敢愛敢恨的吉普賽女郎與鬥牛士的故事,而場景就是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維亞(Sevilla)。每年四月份在這裏會有一場華麗的春會慶典,以熱情的姿態歡迎全世界的旅人前來造訪! 

▲ 卡門是塞維亞的佛朗明哥小劇場最經典的劇碼(攝影/陽光雪人) 

四月春會的起源是在1847年,起初只是一個牲口市集,在交易成功之後大家會以歌舞活動慶祝,演變到後來牲口交易漸漸消失,而歌舞飲酒活動卻越來越熱烈,變成春會活動的主要重點。 

 ▲ 孩子們衣著配件全套裝扮相當吸睛(攝影/陽光雪人) 

根據傳統,每年春會是在復活節主日後的第三個星期二子夜12點開始,就像一場跨越世紀的西班牙傳統嘉年華會。許多遊客及當地人身穿塞維亞傳統服裝,男士們是俊俏的傳統紳士服,女士們則是鮮豔活潑的波浪連身裙,優雅的展示女性曲線美,頭上別著大朵花兒,舉手投足之間透露著風情萬種。 

▲ 穿著塞維亞傳統服飾的女孩們(攝影/陽光雪人) 

在春會的活動現場將聚集上千個帳篷,大家身穿華衣乘坐馬車到處遊覽,千萬不要覺得只有妙齡美女才會精心打扮,不管男女老少大多會盛裝出席,若你剛好在此刻造訪,不妨入境隨俗好好打扮一番吧!幸運的話還可能被私人帳篷的主人邀請入內,品嚐許多美味的Tapas(西班牙小點)、生火腿、飲料等,還可以一起跳佛朗明哥舞同歡。若沒有被邀請進入私人帳篷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在公設帳篷與熱情的塞維亞人把酒言歡。 

▲ 春會嘉年華時期在塞維亞街頭到處可見跳舞作樂的人們(攝影/陽光雪人) 

塞維亞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到此除了參與熱鬧的春會嘉年華之外,還有幾個景點一定要去看看。尤其是在舊城區,可以看到幾個世紀前摩爾人統治過的建築痕跡,也可以看到基督教與回教文化揉合的教堂。 

▲ 外觀雕刻華麗的塞維亞大教堂(攝影/陽光雪人) 

塞維亞大教堂就是其中一個必訪景點,其建築雄偉內部裝飾華麗,將清真寺圓柱及圖騰素材融合在內,也是航海家哥倫布長眠之處。另一個著名景點就是1992年舉辦過世界博覽會的活動地點,當年各國在此建立的特色展覽建築,不僅吸引旅人來參觀攝影,也是許多著名電影取景的場景喔! 

▲ 到處可見馬車載著開心造訪的遊客們(攝影/陽光雪人) 

旅行途中可能常會遇到一些特別的驚喜,若能親身參與精彩的慶典,相信會讓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4月份有機會到西班牙的朋友,別錯過這個迷人浪漫的嘉年華會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