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特選台灣走春六景點,三代同堂出遊趣~

初春季節萬物初醒,氣候漸暖且鳥語花香,從農曆春節到228有許多連續假期,除了圍爐家庭聚餐之外,趁著假期帶著家中長輩與小孩戶外走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一起來看看台灣有哪些適合三代同堂出遊的好地方吧!

▲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彩色花海

《陽明山國家公園》

春節期間正值陽明山花季,桃紅喜氣的山櫻花盛開,非常適合年節假期全家來踏青,挑個天氣好的早晨全家一起上山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盛開的花朵,也活動活動筋骨,若自己準備些食物可以在山上涼亭野餐泡茶,或是選擇一家山產店吃頓豐盛的桌菜,走累了還可以找間溫泉會館,泡個湯消除疲勞。

▲ 照片來源:jeff~ via Visualhunt

陽明山花季從1/30-3/20,範圍以花鐘、噴水池、主題園區、桃花林區、櫻花林區、水濂洞天、王陽明銅像等景點為主,假期間上下山要注意交通管制時間,若沒有通行證的朋友,可以盡量選搭大眾交通工具上山,不然就要走非管制的路線,或是提早到管制時間前上山,詳細的管制規定可至2016陽明山花季官網查詢。

▲ 照片來源:jeff~ via Visualhunt

《烏來溫泉區》

新北市烏來區是個可以同時享受泡湯、美食、櫻花的景點,「烏來」這個名稱由來,是泰雅族語「冒煙的熱水」的音譯,這裡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又有美人湯之稱,在初春微冷的氣溫下,泡個熱熱的溫泉,相當舒服,是個適合帶著長輩跟小孩一起造訪的景點,來到老街不妨嚐嚐山豬肉香腸、冰溫泉蛋等特色小吃。

▲ 照片來源:Ian's via VisualHunt.com

若深入到雲仙樂園可以搭乘纜車,欣賞瀑布與櫻花山景,雖然目前烏來台車還是停駛狀態,但情人步道已經在春節前搶通,來到這裡散步感受山間步道的清幽,新春期間來到「烏來林業生活館」有許多體驗活動可以參加,例如:黏土、拓印、年飾燈籠吊飾等等,很適合親子一起參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頁」查詢報名。

《日月潭與纜車》

位於南投的日月潭,擁有美麗的湖光山色,晨昏景色變換多端,雲霧之間山影層次,走在環湖步道上微風輕吹,看著不同角度的日月潭,相當愜意。或者可以選擇腳踏車環湖,全家一同騎乘遨遊在向山自行車道上,欣賞絕美的日月潭景色。


▲ 日月潭晨昏美景

日月潭周邊景點有文武廟、伊達邵碼頭、日月潭纜車、向山遊客中心、涵碧自然步道、水社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等等,離開時可以順道到日月老茶廠走走,喝杯著名的日月潭紅茶,還可買些茶葉及伴手禮回家。

▲ 照片來源:fanglan via VisualHunt.com

《九族文化村》

1/30-3/5九族櫻花祭熱烈登場,2月開始園區內有5千顆「九族百重櫻」盛開,全家一起漫步在櫻花海下,不用出國也可以拍到美美的櫻花!在這裡除了賞花之外,還有偶像劇熱門取景點宮廷花園區可以悠閒散步,在歐式建築前拍張漂亮全家福,享受異國風情氛圍。園區內有櫻花祭多項活動,包括日本祭典舞步遊行、太鼓音樂會、櫻花鄉原住民民歌音樂會、夜應狂舞祭等等,白天夜晚都有活動可以參與。

▲ 照片來源:九族文化村官網

自從日月潭纜車開放之後,日月潭及九族文化村之間搭乘纜車只要7分鐘即可抵達,若時間許可,可以再安排到日月潭一遊,或入住飯店享受溫泉洗禮。

《奇美博物館》

台南除了文化古蹟美食之外,去年初剛開幕的奇美博物館也是個熱門的新景點,不僅博物館內收藏名畫、樂器、兵器、標本等等令人嘆為觀止,展館建築外觀有如希臘神殿,相當壯觀,戶外區有阿波羅噴泉廣場、繆斯廣場、小天使許願池等等區域,走入其中有如身處歐洲一般,廣闊的公園區可讓小孩恣意奔跑,長輩可以輕鬆散步。


想要進入博物館參觀必須在網路上預約,或至7-11 ibon購票,春節期間(初二至初七)每日現場有保留2000名額可現場購票。由於館藏豐富,參觀時間至少需要3小時以上,甚至一整天都可以在這裡悠閒度過,在餐飲部份,園區內目前有一家咖啡餐廳供應簡餐及輕食,因館內禁止飲食,若攜帶食物只能在戶外區享用喔!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南台灣除了美濃之外,今年在屏東縣長治鄉也可以看到美麗花海,喜歡布袋戲的朋友,更不能錯過全台最大的人物圖騰「霹靂彩稻」,每天開放32場次可登上看台觀賞,因顧及看台載重限制,每場次最多只能容納400人,需領取號碼牌才能進入,想參觀的朋友要提早前往領票喔!最特別的是全台最長的800公尺「瓜果綠廊」,長廊內有各式品種的瓜果類,有的彩色鮮豔,有的形狀特殊,穿梭在長廊內可以近距離欣賞結實累累的瓜果,相當趣味!


▲ 霹靂布袋戲人物圖騰彩稻

「2016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展期從1/30-2/29在長治鄉舉行,入園免門票,若開車前往酌收每台車100元的停車費,主辦單位也規劃了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接駁前往,詳細的交通資訊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 瓜果綠廊當中長相很特別的蛇瓜

春節假期與228連假接連到來,不妨安排個賞花、遊湖、泡湯、逛街的輕鬆小旅行,帶著長輩與小孩一同出遊,享受幸福天倫之樂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