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看世界】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

什麼?這是圖書館,根本就是科幻電影場景嘛!德國斯圖加特圖書館真不愧被稱為全世界最美的圖書館...

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工業大城-斯圖加特Stuttgart,以名車、美酒聞名世界。四年前又新增了另一個著名景點: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

2011年10月,由韓國設計師 Eun Young Yi所設計的斯圖加特市立圖書館 Stuttgart City Library落成,這是一個從地下二樓至地上九樓的純白巨大型立方體,方正規矩的外觀給人一絲不苟的印象。

▲ 圖書館大門入口

▲ 1F門廳

一進到建築物內,馬上被這純白未來感十足的門廳給吸引。

▲ 環形中空的設計相當有趣


進到這個空間,有種進入模型的錯覺,環形中空的設計,每一層樓都一覽無遺,四面的書牆與四方互聯的白色樓梯,十足的未來世界科幻感。


走樓梯上下樓層,有種探索的趣味。


室內以白色為基底,給人明亮、乾淨的印象,全館都是採用間接照明,不會有刺眼的燈光。頂蓋天花板是大面玻璃,日照充足又省電,相當環保的設計。


若不說這是圖書館,真的會以為是電影場景呢!

由於建築內部方方正正,規矩的線條以魚眼來拍攝會形成有趣變形效果,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換成魚眼鏡頭拍攝的作品。


▲ 門廳仰角

▲ 圖書館中庭一角

▲ 魚眼讓視角更廣了

▲ 書櫃也變可愛了

▲ 建築變圓了

拍建築小建議:不同的鏡頭會有不同的效果,因此偶爾變換一下,可以讓畫面更有趣喔!

《本文照片資訊》
相機:NIKON D7000
鏡頭:Nikon AF DX 10.5mm f/2.8G(魚眼)、Tokina AT-X 11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