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建築:荷蘭鹿特丹方塊屋】


荷蘭的鹿特丹曾在二次大戰中被轟炸全毀,他們從瓦礫堆中重建,新式建築林立,被認定為現代建築的實驗場。走在鹿特丹街道上到處是驚奇,各式特別的建築林立,喜歡建築設計的朋友一定要找機會來造訪這個城市。

在鹿特丹許多新式建築中,方塊屋算是其中相當著名的代表,在1984年完工之時曾經轟動一時,當初設計此集合式住宅概念類似台灣的國宅,以每戶5-7萬歐元售出,當時還沒完工前就已經銷售一空,幾年後住戶也轉換不少,現在大多是年輕人居住,裡頭有一家著名的青年旅館,以及一家70號方塊屋有開放參觀(需買門票)。


方塊屋(Cubic House)
一群建築集合,位於荷蘭鹿特丹舊港區,由建築師布洛姆(Piet Blom)所設計。 布洛姆設計的方塊屋為立方體,傾斜45度。每一間房子代表一顆樹,所有的房子代表一片森林。
(本段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不多說,先來看看各個角度的方塊屋....

▲ 一個方塊代表一棵樹,連起來就是森林,由此可看出荷蘭人的環保概念深厚。

▲ 入口處的信箱牆相當繽紛。

▲ 進到方塊屋中庭,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很有fu。

▲ 後面的建築也是同一個建築師的作品。

▲ 很好奇這形狀特別的方塊屋裡頭是什麼樣子?

▲ 中庭有放置大棋盤跟鹿特丹著名建築的棋子。

▲ 方塊屋的窗戶形狀也很特別,不知道怎麼打開?

▲ 用長鏡頭拉近拍細部,原來開窗是這個樣子。

▲ 仰角拍攝:不同角度刻畫不同形狀的藍天。

▲ 長廊這個角度小編很喜歡,層層疊疊很有趣!

▲ 最後來一張青年旅館內部,色彩繽紛活潑!


《小編特別提醒》

1. 方塊屋交通相當方便,位於地鐵站Blaak旁邊,很適合背包客或自助旅行者前往參觀。

2. 若想入住方塊屋(Stayokay),請儘早訂房,據說相當熱門不太好訂。印象中裡頭有些房間似乎沒有電梯可到,需扛行李上下樓梯,因此行李儘量輕便較佳。

3. 鹿特丹搭乘電車要特別注意,上下車都要刷卡(打車票),只要忘記刷票,之後就會被扣一筆罰金(小編自己慘痛的經驗)。


《本文照片資訊》

相機:NIKON D7000
鏡頭:18-200mm旅遊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