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迷戀:義大利托斯卡尼區】

幾年前曾走訪義大利,在托斯卡尼鄉間待了一週,除了在古城小鎮流連往返之外,最難忘的就是那駕車在鄉間小路上所看到的金色風光,聞到的原野青草與麥田香。


《托斯卡尼Toscana》
譯為托斯卡納、塔斯卡尼,是義大利一個大區,拉吉歐位於其南,翁布里亞位於其東,艾米利亞-羅馬涅和利古里亞在其北,西瀕第勒尼安海。它經常被評價為義大利的最美麗的部分。其首府為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以其美麗的風景和豐富的藝術遺產而著稱。
(本段介紹取自維基百科)


《小編特別提醒》
想要拍到美麗的田園景觀,最好在旅行規劃上注意交通方式及季節,以下列出建議方向:

1. 季節以初夏(6月份)是麥田跟罌粟花盛開的季節,在托斯卡尼大區到處可以看到迷人的金色麥田與綠色原野交疊的景觀,幸運的話還有美麗的花兒當前景呢!

2. 托斯卡尼區有許多著名古城小鎮,期間有火車或公車可抵達,但若要拍到想要的麥田畫面,建議租車自駕會比較好,畢竟火車及公車都無法說停就停,而這區真的會有很多讓你想停下瀏覽拍照的點。

3. 租車自駕請注意交通規則及市區駕車規定,小編就是在回到台灣3個月後收到信用卡扣罰單金額的通知,原因是在佛羅倫斯我們誤闖了當地車輛才能進入的區域(被罰得莫名其妙),上網Google才發現有很多人都是這樣被開了罰單。

4. 義大利(歐洲)租車提供的車輛大多是手排車,若沒把握開手排車,請租車時特別租自排車,不過費用當然就比較高囉!

5. 托斯卡尼原野拍攝最佳時段應該是接近黃昏時刻,此時陽光斜射,光影呈現豐富,光線也較溫和,色溫偏黃,剛好讓麥田呈現金黃色澤。

以下跟大家分享小編在托斯卡尼被迷倒的景色:

▲ 綠色原野

▲ 出現金色麥田與綠色牧草的交錯畫面

▲ 純粹麥田光影堆疊,有如金色波浪

▲ 有時利用鏡面反射,也可以拍到一些有趣的構圖

▲ 黃昏的陽光很容易被山丘遮住,所以要把握時間拍照~

▲ 金色麥田+田園農莊,標準的托斯卡尼風光。

▲ 忽見一位美女在麥田間穿梭,似乎正在找尋什麼?

▲ 一大片黃澄澄的麥田,真美!

▲ 拍張在陽光穿透麥穗的近照

▲ 時間越來越晚,天色也漸漸暗了

▲ 麥田除了金黃之外,似乎也微微染上粉紅的晚霞光

《本文照片資訊》
相機:NIKON D80
鏡頭:18-200mm旅遊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