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看世界-希臘雅典衛城】

衛城(Acropolis)在希臘語中代表的是「位於高地的城邦」,由平頂岩構成,位於海拔150米(512 英呎)。衛城由阿提卡的平原延伸至陡峭的懸崖上,三面被懸崖包圍。遊客只可由西面步行上去,在該處有一較低的山脊連接至阿雷奧帕古斯山。這座位於山岩上的城牆是在西元前13世紀為了防禦外族入侵所建造,之後在衛城中又建立了許多神殿,但因為年代久遠,加上期間因戰爭破壞了大部分的建築,剩下的也只有一些斷垣殘壁,真的需要靠一點想像力,才能拼湊出被破壞前的樣貌。


▲ 平滑的岩石讓人舉步小心
要造訪衛城,首先必須先爬一小段步道,才能完整看到小時候歷史都有讀過的帕德嫩神廟。

▲ 從石坵上鳥瞰遠方的海菲斯塔斯神廟

▲ 山下有一個2009年啟用的衛城博物館
小編很推薦一定要到衛城博物館參觀,裡頭對於衛城的歷史、建築等有相當詳盡的介紹,以動畫方式還原這些古蹟當年的姿態,原本看一堆斷垣殘壁實在很難想像,等參觀過博物館之後就有概念了,重點是...館內冷氣相當舒適(咳咳...這重點...真的很重要)

▲ 阿迪庫斯音樂廳
希臘的建築藝術真的很驚人,在這麼多年前就有這樣的技術,若有機會可以在此聽個露天音樂會就更棒了!

▲ 烈日讓愛曬太陽的歐美人士也怕怕,大家都躲在陰涼處休息。

▲ 上午這一面是背光,繼續往前走,找尋順光面拍照。

▲ 古蹟的共同特色就是...常常在整修中

▲ 終於找到美麗順光的這面,這天空的藍真的令人興奮。

▲ 標準的斷垣殘壁

▲ 從這個角度來看很詭異,這樣的危險建築還可以存在?
小編覺得這是生活在地震帶上的台灣人很難理解的吧!不過希臘似乎不太有地震發生,因此在希臘常看到感覺很危險的建築方式。

▲ 依瑞克提翁神殿少女列柱



後來聽了博物館內介紹才知道,原來這些放在戶外的大都是複製品,真跡都已經收藏在博物館內了。


▲ 再次覺得,沒有地震真的比較容易保存古蹟。

▲ 整座雅典應該都是座落於古蹟之上,博物館門口特別規劃這區,讓遊客看到下方遺址。

▲ 夏季的希臘真的相當熱,連貓都昏睡了。

《小編親切小叮嚀》
夏季到希臘旅行,防曬是必備,建議穿著長袖通風的薄襯衫,戴有綁繩的帽子,不建議帶洋傘(因為風超大)。可準備隨身水杯或水壺,在戶外時常補充水分是必要的,衛城景區在不到沿路有飲水口,可隨時補充水分。博物館內是禁止飲食,連喝白開水都不行,這點是要注意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