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試吃】牛頭牌沙茶炸醬美味新體驗-炸醬麵


 
S&J算是標準的外食族,因為兩人份晚餐也真的不好準備,再加上下班時間晚,回家煮完晚餐可能都變成宵夜了,雖然知道外面餐廳大都重油重鹹,卻也不得不外食。最近,好一陣子沒有下廚的S突然接到一個試吃的機會,正好遇到連鎖速食品牌麥X勞換油事件炒的沸沸揚揚,想來想去還是自己煮的比較健康,於是決定去買了些食材,回家自己DIY愛心晚餐給老爺吃。
這次試吃的對象就是這罐牛頭牌沙茶「炸醬」,沒錯!不是沙茶醬喔!是炸醬!據說這是新上市的產品,目前好像不是所有大賣場都有賣,上禮拜我們特別跑到家X福去買,結果沒買到(查了一下現在應該是在全家、頂好、愛買、全聯...有上架)。
 
記得當時年紀小時,每次吃火鍋絕對都是用這款牛頭牌沙茶醬來搭配的,好像少了它火鍋就不像是火鍋了....啊!扯遠了!回歸正題,買回來的新口味「牛頭牌沙 茶炸醬」光看外觀還是會令人聯想到沙茶醬,對於它的味道還真不知道跟其他炸醬麵有啥不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決定做成炸醬乾麵來吃吃看....
 
   
 
首先,先把買回來的快煮蔬菜拉麵放進高湯裡煮(S買的是非油炸麵且沒有附調味包的喔)
 

 
再來,把洗好的青江菜的梗的部分先丟進去跟麵及高湯一起煮,這樣連梗的部分都會入味喔!我家老爺本來也不愛青江菜,結果吃過S這樣煮法的青江菜,也變的愛吃它了呢!
 

 
接下來把鍋子熱了之後,加少許油,把醃好的豬肉片及兩匙炸醬給下鍋拌炒
 

 
炒至半熟時把青江菜的菜葉部分放進來,加少許水之後蓋上鍋蓋悶一下,等肉跟菜都熟了之後就可以起鍋囉!
 

 
將煮好的麵條及葉梗撈起放在盤子中,再把炒好的肉、菜放在麵上,淋上一點剛剛炒肉的醬汁,自製健康炸醬麵就上桌囉!
 

 
拌一拌就可以開動囉!
 

 
嗯~吃了一口之後真的有個大疑問,這真的是罐頭炸醬嗎?口味真的一般的炸醬泡麵很不同,牛頭牌沙茶炸醬除了保留原有的沙茶香味之外,並不會感覺太油膩,另外還多了一點點甜味,吃起來口感清爽,炸醬拌肉熱炒過之後,跟青菜、麵條、肉片超搭!
 
除 了這樣的作法之外,S還試過搭配小黃瓜絲,口感更清涼爽口喔!麵條也不見得要用高湯煮,S第二次煮的時候,麵條也只有用水煮,直接加上炸醬拌麵,味道就很 夠囉!(最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搭配小黃瓜絲、水煮麵條拌炸醬的版本)S打算下次來試試看做炸醬飯或是湯麵,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格友們有私房簡易 料理製作方法可以留言分享討論喔!

★牛頭牌官方網站:http://www.hawdii.com.tw/

★更多照片請至Flickr相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