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難忘家鄉味--小南鄭記碗粿



久違的難忘家鄉味系列重現江湖囉!
這家美味的碗粿及虱目魚焿可是S在台北想念家鄉味時的慰藉呢!

記得當年提著行李背著吉他坐夜車北上念大學,面對繁華熱鬧的台北市及四年的大學生活,滿懷著興奮與期待,台北確實是個很有魅力的城市,只不過...對於小吃美食,我還是鍾愛南部口味。只要哪邊有接近南部口味的小吃或餐廳,有機會一定會去試試看,這家鄭記小南碗粿就是道地的南部口味。



南部的碗粿跟台北賣的碗粿有幾點不同:
1. 有料的內餡:通常會有赤肉、蛋黃,有些還會有蝦子、香菇。
2. 醬油膏:帶有甜味不會死鹹的半透明醬油膏,跟北部的碗粿用的醬油膏完全不同。
3. 除了醬油膏、蒜泥醬、辣椒醬之外不會有其他的配料,北部的碗粿好像都會加菜脯。



另外...來吃小南碗粿還有另一樣一定要吃的小吃--虱目魚焿。這種魚羹好像有另一個名字叫「浮水魚焿」,透明的焿湯,配上香菜、及黑醋,湯頭香濃好喝,加上虱目魚做成的魚焿,味道鮮美,口感香脆,真的很讚喔!每次來這邊吃一定都是一個碗粿加一碗魚焿,兩者缺一不可呢!



小南鄭記碗粿好像最近新開了幾家分店,剛上台北時我只知道在龍山寺附近有一家,在當時沒有捷運的時候,為了吃想念的家鄉味還會騎著摩托車衝到那邊去解解饞呢!這次是在士林捷運站發現了這一家分店,當然是不會錯過囉!



小小的店面,只有賣兩種小吃,如果真的不好吃,應該也經營不下去吧!更何況還可以開了好幾家分店呢!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嚐嚐看囉!

留言

熱門文章